大唐集团援疆项目哈密乌拉台水库工程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1

  4月2日,大唐哈密乌拉台水库工程在哈密乌拉台乡举行奠基仪式。

  大唐哈密乌拉台水库工程是自治区第3批定居兴牧水利工程18个项目之一,不仅是当地农牧民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目标的富民工程,更是实现牧民定居的关键性民生工程。该项目位于哈密市乌拉台乡境内,在乌拉台河沟出山口处,坝址距乌拉台乡14公里,是在乌拉台河上规划建设的控制性调蓄水库,为小(Ⅰ)型工程,设计总库容为480.92万立方米,其中死库容63.77万立方米,兴利库容351.72万立方米,调洪库容65.43万立方米。设计洪水标准为50年一遇,最大下泄流量83.32立方米/秒。工程主要建筑物包括大坝、导流泄洪放水洞和溢洪道等。拦河大坝为混凝土面板砂砾石坝,坝顶长268.5米,最大坝高72.47米,坝顶宽5米。工程总工期18个月,大唐集团公司援建水库建设资金4783.57万元。

  据悉,该水库建成后可为农牧业提供用水768.73万立方米,改善1.87万亩饲草料基地灌溉条件,新增灌溉面积6200亩;遏制乌拉台灌区天然草场退化萎缩、土地沙化等现象,有效改善423户牧民定居的生产生活条件,为加快牧民增收致富,实现牧区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