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三院镇江产业园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1

  4月7日,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镇江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中国航天科工三院镇江产业园在镇江新区奠基,大飞机机体结构、钢骨架复合材料管道等项目将在这片江南沃土结出硕果。

  中国航天科工三院镇江产业园是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大力统筹军民两业发展、积极参与国民经济建设的又一标志性成果。该产业园定位为三院航空航天特种材料的发展基地,重点发展大飞机机体结构、新型复合管道等特种材料项目,将成为航天科工及其三院在长三角与华东地区的展示窗口。

  该产业园一期用地246亩,目前有两个项目落户:C919大飞机机体结构副翼、扰流板、翼梢小翼和后机身尾椎部件项目,以及钢骨架复合材料管道项目。大飞机部件项目不仅为大飞机配套复合材料结构件,而且将建成复合材料研制、生产中心。预计在2016年开始进入批量生产阶段,逐步形成年产200架次大飞机复合材料部件的生产制造能力。复合管道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年产各类管道450公里。该项目将力争当年建设、当年达产、当年收益,预计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4000万元。

  2010年10月,三院与镇江市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就合作建设产业园达成协议。三院镇江产业园位于镇江航空产业园内。镇江航空产业园是为支持国产大飞机项目打造的产业园区,重点发展航空新材料、航空机电、大件加工及部件组装等重点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