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东方国内首条连铸连轧高精度铝板带项目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2

  4月5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冶东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负责并承担项目设计的国内第一套年产25万吨连铸连轧高精度铝板带项目在伊川电力集团洛阳豫港龙泉高精度铝板带有限公司热试成功,标志着我国第一条采用连铸连轧生产工艺建设的铝深加工项目正式建成投产。

  铝板带箔一直是我国铝材消费的短缺品种,总量、质量和价格均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中冶东方与伊川电力集团合作,在国家产业政策支持下,抓住市场需求有利时机,引进了我国首条采用HAZELETT技术和设备的连铸连轧铝加工生产线。连铸连轧生产线先进的生产工艺可以对电解铝液直接进行加工,具有流程短、产品覆盖面宽、产品质量优良、节约能源、减少排放和可持续发展的优势。

  伊川电力集团洛阳豫港龙泉高精度铝板带25万吨连铸连轧项目技术水平世界领先,是世界上最宽的一条生产线。该生产线建成投产填补了我国铝加工行业一项技术空白,对我国铝加工产业升级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