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J21-700飞机01架机取证前静力试验任务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3

  2011年4月12日,ARJ21-700飞机01架机取证前静力试验任务按照工作节点顺利完成。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总指挥罗荣怀出席了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全机静力试验总结暨后续试验动员大会。

  罗荣怀充分肯定了各参研单位在ARJ21-700飞机01架机静力试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静力试验的圆满完成表示祝贺。他表示,01架机于2007年9月28日交付中航工业强度所,历时3年6个月12天,顺利完成取证前静力试验,为今年ARJ21-700飞机的取证交付提供了有力保障。静力试验的完成是中国航空工业民用飞机研制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罗荣怀指出,01架机静力试验意义重大,它是我国第一次满足了CCAR25部适航要求的一次完整的静力试验;是一个在FAA监控下,达到世界水平的全机静力试验;是一个经历了2.5g试验严峻考验后,进行了7个月艰苦攻关并取得圆满成功的静力试验;是一个以提高适航意识、树立信心、凝聚队伍为主要标志的大型试验;是一个实施“举全国之力、聚全球之智”的技术攻关模式并取得成功的大型试验;是一个体现中国商飞公司贯彻实施国家民机产业发展战略的坚强决心,体现钢铁般意志、百折不挠精神的典范性试验。通过这项大型试验所取得的经验所培养的一支民机科技管理队伍,将成为中国航空工业重大试验的宝贵财富,为中国航空工业追赶世界航空先进试验技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针对下一阶段的试验试飞工作,罗荣怀强调,静力试验的成功来之不易,但后续试验试飞任务依旧艰巨。各参研单位要认真总结静力试验的经验和教训,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发扬静力试验所形成的勇敢面对挫折、勇于学习实践、集智攻克难关、团结拼搏、敢于成功的经验和作风,再接再厉,抓好全机疲劳试验、部件疲劳试验、鸟撞试验、颤振试飞等后续试验试飞工作,决战取证、决胜交付,完成好今年的工作任务,以最大决心实现ARJ21-700飞机的取证交付。

  中航工业有关负责人表示,ARJ21-700飞机01架机取证前静力试验的顺利完成,不仅使各参研单位在试验技术方法上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更使各兄弟单位之间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下一阶段中航工业强度所将再接再厉,配合中国商飞公司完成好后续疲劳试验、鸟撞试验等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