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华天承建湖北团城山污水处理厂一期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4

  4月1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BOT模式运作的湖北省黄石市团城山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正式进入商业试运行。

  该工程地处团城山经济开发区,总规模为8万吨/日,一期建设规模4万吨/日,处理达标后的水将直接排入磁湖。调试过程中经过不断试验,在不增加投资的情况下,中冶华天将原先设计的“普通A2/O生化”工艺改进为“倒置A2/O生化”模式运行,最大限度地发挥了系统生物除磷效果,使生化处理出水的总磷稳定在0.3mg/l左右(一级A标准中总磷≤0.5mg/l)。改进后的设计在确保出水达到一级A的国家排放标准前提下,无需投加化学除磷药剂,为后期运营管理节省了可观的运行费用。

  据悉,全国现有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将于近两年逐步提标到一级A标准,这是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厂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中冶华天在黄石市团城山污水处理厂的工程实践为其今后在水务项目的设计、投资及提标改造方面储备了丰富的技术和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