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吊装完成新疆斯木塔斯水电站两台机组座环蜗壳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5

  4月中旬,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新疆机电安装处将新疆斯木塔斯水电站1号、2号机组水轮机座环蜗壳安全吊装就位,实现了在同一电站一天完成两台机组座环蜗壳吊装的新突破。至此,该电站开始进入水轮机设备埋件安装新阶段。

  斯木塔斯水电站是葛洲坝集团在新疆投资兴建的第一座水电站,电站位于阿克牙孜河中下游的昭苏县境内,由两台4万千瓦,2台1.5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组成,设计装机总容量11万千瓦。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新疆机电安装处承担了全部4台机组的安装与调试任务。

  电站机组的蜗壳和座环为机坑外组装后整体吊入机坑,组装后单台重量为6吨,葛洲坝人克服当地大雪冰冻期长,混凝土无法浇仓,土建部位交付推迟等不利困难,主动与业主沟通,创造条件施工,实现了提前一个月首批机组蜗壳座环整体吊装的工期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