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三冶承建863项目鞍钢8号焦炉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8

  近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三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鞍钢8号JNX3-70-1型60孔7米焦炉项目开工。

  鞍钢8号焦炉是鞍钢化工总厂焦炉四期改造工程的重点,被列为国家863计划项目。该焦炉是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研发设计的新一代60孔JNX3-70-1型7米焦炉,年产冶金焦炭75万吨。与上一代相比,新焦炉拥有多项技术亮点:一是其炭化室宽度大于500毫米,在7米级焦炉中最大;二是高炉煤气采用三段加热方式;三是在燃烧室隔墙上又设置了两段空煤气出口;四是采用了大连重工的最新专利——大型7米推焦车(带除尘装置)。新焦炉不仅在炉体设计、焦炉机械﹑焦炉工艺等方面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而且具有结构严密、加热均匀、热供效率高、投资省、寿命长等优点,投产后无烟、无尘、无味,多项指标达到绿色环保要求,是适合我国国情的新一代大型焦炉。

  中国三冶集团在工程中主要承担8号焦炉及烟道等砌筑工程、8号焦炉炼焦工艺的全部安装及焦炉热态的施工任务。该焦炉预计于11月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