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钦州粮油加工项目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1

  2011年4月18日,中粮集团钦州粮油加工项目竣工典礼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港举行,标志着总投资30亿元的中粮钦州粮油加工项目顺利投产。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出席典礼并宣布中粮钦州粮油加工项目竣工投产。国家粮食局副局长曾丽瑛、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陈武、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分别在竣工典礼上致辞。

  宁高宁在致辞中感谢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中粮钦州粮油加工项目建设的大力支持。他说,中粮钦州粮油加工项目,是中粮集团积极推进全产业链战略落地、保障国家粮油安全、服务“三农”、服务广西的又一重要举措。中粮将以此为基础,在北部湾地区形成一个粮油加工产业布局,并使之拓展成产业园,辐射西南及东南亚市场,为提升广西产业水平、加快广西发展作出有质量的贡献。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武在致辞中说,中粮钦州粮油加工项目的竣工标志着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食品粮油产业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广西将进一步加强与中粮集团的合作,大力支持中粮集团在广西发展油料加工、啤酒麦芽、蔗糖加工、生物能源、稻谷加工、特色农产品加工、茶叶加工以及金融服务等。

  曾丽瑛指出,食用植物油是人民生活必需品,增加植物油市场供应,保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是国家宏观调控的重要任务。近年来,中粮集团等大型国有骨干企业在国家粮油宏观调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钦州项目搞好生产经营,增加市场供应,服务国家粮油宏观调控,促进农民增收。

  中粮钦州粮油加工项目于2009年4月13日进驻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2010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2011年3月21日进入试生产阶段。项目从开工建设到投产仅用了15个月。该项目占地面积325亩,新建及后续的并购、改造工程完成后,年粮油加工能力超过300万吨,仓储能力达到33.8万吨,同时配备5万吨级码头泊位和铁路专用线等物流设施,预计年销量收入超100亿元。项目主要生产“福临门”系列食用油及“四海”牌豆粕等,产品销往云南、贵州、四川、重庆、广东、海南等省市及越南等东盟国家。

  在当今国内、外粮油市场供需形势日趋复杂,价格剧烈波动的情况下,作为中粮实施“全产业链”战略的重要举措,该项目的建设不仅能够提高中粮的综合实力,更好地服务西南地区3.2亿居民,更能为保障粮油供给、稳定市场和价格做出贡献。项目先进的管理方法、经营模式、生产工艺和设备,也将引领和推动西南地区粮油加工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