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崇左甘蔗制糖循环经济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2

  4月19日,中粮集团崇左甘蔗制糖循环经济项目在“中国糖都”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启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道伟,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崇左市委书记赵乐秦,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总裁于旭波、副总裁吕军等出席启动仪式。

  郭声琨对中粮集团崇左甘蔗制糖循环经济项目给予高度肯定。他说,广西是产糖大省区,围绕糖产品可以做一系列深加工的文章。希望中粮集团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推进中粮集团崇左甘蔗制糖循环经济项目建设,按全产业链模式做强甘蔗产业,打造贴近市场、贴近生活的高端糖产品品牌,提高农民的收入,推动广西制糖产业加快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

  中粮屯河总经理覃业龙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中粮屯河崇左甘蔗制糖循环经济项目将以甘蔗为基础原料,生产高端精制糖,将加大对甘蔗新品种的研发力度,大力推广甘蔗种植新技术,建设全国范围内高水平的农业示范种植基地,采用“农工结合、土地流转、机械采收”的集约化经营模式,提高制糖产业的集约化和机械化水平。

  杨道喜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中粮集团在崇左市布局建设大型甘蔗制糖循环经济项目,对推动广西制糖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建成全国制糖业循环经济发展标准示范基地具有重要意义。自治区将进一步加强与中粮集团合作,大力支持中粮集团在广西发展蔗糖深加工、特色农产品加工、油料加工、啤酒麦芽、生物能源、稻谷加工、茶叶加工以及金融服务等业务。

  宁高宁表示,中粮崇左甘蔗制糖循环经济项目是中粮集团积极推进全产业链战略,完善产业、区域战略布局,服务地方“三农”的又一实践。将充分利用崇左市丰富的甘蔗和糖资源,依托中粮人才、技术、资金及渠道优势,把崇左项目打造成集高科技、高附加值、高节能环保于一体的蔗糖精深加工样板企业,为崇左的农业产业化结构升级,为广西构建和谐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郭声琨宣布中粮屯河崇左甘蔗制糖循环经济项目正式启动。郭声琨、黄道伟、杨道喜、赵乐秦、宁高宁、于旭波共同启动项目。

  崇左市是全国最大的蔗糖生产和加工基地,产糖量连续7年位居全国第一,被中国糖协授予“中国糖都”荣誉称号。中粮集团崇左甘蔗制糖循环经济项目位于崇左工业区新区的濑湍镇,项目总投资约20.6亿元,全部建成后年新增产值50.06亿元。其中项目一期投资10.68亿元,年产值9.28亿元。项目将建设1万吨/年结晶果糖、3.3万吨/年F55果萄糖浆、1000吨/GMP精制糖生产线及配套的50万立方米/年污水处理厂和4万吨/年有机生物肥料生产线并开展甘蔗农业开发。该项目依靠先进的设备和技术来实现制糖业的循环经济,综合利用甘蔗资源,可以增加制糖的附加值,将甘蔗制糖所产生的废物充分利用起来,大幅提高甘蔗产业科技水平,大大促进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