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方山水泥年产500万吨生产线奠基

文章来源: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6

  4月20日,华润水泥 (方山)有限公司年产500万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及华润混凝土(方山)有限公司年产6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项目在方山县奠基。

  华润方山水泥年产500万吨项目总投资15亿元,项目将建设两条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形成水泥熟料310万吨、水泥500万吨的产能,同时建设水泥粉磨和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并配套建设机械化开采的石灰石矿山、砂岩矿山开采机械化及铁路专用线。该项目充分利用资源,变废为宝,采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每年可消耗利用粉煤灰约90万吨;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可降低煤炭资源消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总体实现资源集约和循环再利用,对降低资源消耗、改善环境质量、优化产业结构、建设产业集群将产生重要影响。

  华润方山混凝土年产60万方项目总投资4500万元。项目采用先进适用的技术和科学的经营管理方法,经营范围包括商品混凝土、混凝土砂浆、骨料和砂石的生产和销售。

  华润水泥(方山)有限公司总注册资金2.8亿元,由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山西中盛新型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按照72%、18%和10%的比例出资组建。项目将在2012年下半年在方山县建成投产,建成后年平均销售收入及年平均利润可分别达到10亿和3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