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嘉华公司攻克大容器抽真空充氮难关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7

  日前,甘肃中核嘉华核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承揽了22台70立方米大罐的加工制造任务,并一举攻克了大体积压力容器抽真空充氮难关。

  该产品最大直径为3.6米,根据工艺要求,需整体热处理、内壁酸洗钝化,并要求抽真空的绝对压力为133Pa。由于产品体积大,为其抽真空充氮尚属嘉华公司加工史上首次尝试。为此,嘉华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研讨,配备了相应的抽真空设备,设计制作出了抽真空的有关器械,并在现场进行研制试验,终于一举攻克了难关。

  据悉,目前该产品已有六台主体完成,四台酸洗钝化,两台抽真空充氮完成,有望按照合同期限交付给用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