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中线干线主体工程全面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8

  4月25日,南水北调中线干线黄河南段连线建设全面开工,这标志着整个南水北调中线干线主体工程全部开工。

  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保障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改善生态环境、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总干渠穿越河南境内8个省辖市,全长731公里,占中线全长的1/2。其中黄河南段长481.3公里,起于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陶岔渠首工程,止于郑州市以西30公里的穿黄工程,自今年3月份以来已陆续开工。按照规划,2013年底中线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汛后全线通水。

  中国水电集团所属的水电三局、四局、五局、六局、七局、八局、九局、十局、十一局、十二局、十三局、十四局、十五局、十六局、基础局和路桥公司等成员企业参与了黄河以南段的工程施工,是工程建设的主要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