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川北电力开发公司东河梯级电站全部建成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8

  4月27日3时27分,装机2.5兆瓦的大唐鲤口水电站4号机组在通过72小时试运行之后成功并网发电。至此,由大唐川北电力开发公司负责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的东河流域5级电站总装机50兆瓦的20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2009年3月,大唐川北电力开发公司通过收购苍溪县江河水电开发公司取得了东河流域5级水电站的开发运营权,4台3兆瓦的蜂子岩电站当时已经发电,4台2.5兆瓦的碑沱、4台2.5兆瓦的东溪、4台2.5兆瓦鲤口和4台2.5兆瓦杨牟寺4座电站待建。于是,大唐川北电力开发公司紧锣密鼓地开展了合同规范清理和施工准备等工作。2009年9月,4座电站同步开工建设。

  2010年7月14日,碑沱水电站1号机并网发电,标志着大唐川北电力开发公司自建的第一颗水电明珠在川北诞生,同时创造了国内同类型电站建设的最短工期;2010年8月,蜂子岩电站取得了大唐集团公司系统水电项目第一笔CDM收益16.3万欧元;2010年三四季度,大唐川北电力开发公司战胜了7月下旬500年一遇特大洪水造成的巨大困难,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到12月29日,东河4级电站有14台机组投产发电,在大唐集团公司系统内部创造了单个项目公司1年之内投产机组最多的纪录。此后,该公司上下一鼓作气、再接接厉,夺取了全部机组投产发电的新胜利。

  东河5级电站的建成发电,培养造就了一批水电建设的优秀人才队伍,初步探索出了流域小水电开发建设的成功经验,以工程建设的优异成绩在川北地区展示树立了中国大唐的卓越实力和品牌,赢得了当地政府群众的广泛认可和赞誉,为大唐川北电力开发公司下一步开发建设好白龙江昭化水电站等其它工程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清洁能源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