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1100万吨褐煤低温热解项目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8

  4月23日,国电集团1100万吨褐煤低温热解项目在内蒙古乌兰浩特奠基。

  在乌兰浩特期间,国电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乔保平与兴安盟盟委兴安盟盟委书记王程熙进行了座谈。乔保平指出,国电集团在兴安盟发展具有六大优势,一是从国家大的能源背景来看,在兴安盟的项目具有政策支持;二是有自治区的煤资源配置等的支持;三是有兴安盟盟委、行署对兴安盟发展的高度重视;四是兴安盟有自身优势,包括水资源等;五是兴安盟发展正处在一个好的时期,行署班子团结和谐,政策环境优良,对企业支持力度前所未有;六是国电集团在兴安盟有好的合作基础,已有建设投产的风电和在建的兴安热电项目。

  王程熙表示兴安盟盟委、行署一定要落实工作重点,继续推动项目规划的落实。

  据了解,国电兴安能源化工分公司1100万吨褐煤低温热解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低温热解处理褐煤1100万吨每年,焦油加氢装置60万吨/年。产品深加工方向为高热值煤气深加工合成天然气或聚甲醛。主要产品洁净煤用于2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及发电厂。该项目建设期三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