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在向家坝水电站创塔带机供料单机月产世界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03

  4月份,向家坝水电站主体工程混凝土输送主干设备——2号塔带机及与之配套的近千米供料线系统创单机月产121717立方米高产纪录,成为塔带机供料线设备成功运用于水电工程建设以来的最新单机月产世界纪录,标志着塔带机供料线高强度混凝土输送水平显著提高。

  塔带机以其自重达800余吨,塔身高近90米的庞大规模,位居大型水电施工设备之首,是大型水电工程建设不可或缺的混凝土输送设备。由于向家坝二期工程泄水坝段及右非坝段混凝土工程量巨大,浇筑强度高,采用以塔带机为主的混凝土浇筑方案,是确保向家坝二期主体工程快速向前推进的重要保证。

  向家坝二期工程共布置3台塔带机设备及与之相匹配的供料线系统,主要负责泄水坝段至右非坝段高程350米以下约246万方混凝土浇筑任务。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承担着2号、3号塔带机供料线的运行任务。面对高强度混凝土生产考验,向家坝施工局拌和项目部从确保班产、落实月计划入手,科学组织生产,为塔带机供料线设备充分发挥高强度混凝土输送水平创造了条件。

  据统计,连续两个月以来,2号塔带机供料线不仅创造了塔带机最高单机月产世界纪录,还创造了最高小时产量334立方米、班产2236.5立方米、日产5725.5立方米等多项施工新纪录。截至今年4月25日,该设备已累计为向家坝二期工程输送混凝土816180立方米,为掀起向家坝工程混凝土浇筑新高潮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