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启动国内最大的造槽机安装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05

  由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机电安装分公司承接的国内最大调水工程——南水北调工程DZ40m/1600t型造槽机安装项目,5月初在湍河渡槽启动。

  湍河渡槽是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大型跨河建筑物之一,是陶岔至沙河南渠段上的河渠交叉建筑物,也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输水总干渠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填方渠段多、交叉建筑物密集,膨胀土(岩)、湿陷性黄土、沙质土、煤矿采空区、高地下水等特殊地质条件复杂,渡槽采用造槽机施工,施工技术复杂、施工组织要求高。

  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机电安装分公司负责此次安装的造槽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一台,具有里程碑意义。造槽机总重1250t,长88M,宽13.5M,高16.5M,逐跨现浇跨度40M,渡槽自重1600 t(其中混泥土重量1500 t)可谓体型硕大。造槽机为U型槽,槽间距3.3M,施工适应纵坡与渡槽主体一致,结构上采用内、外主梁,外主梁采用箱形框架截面,刚度大,混泥土荷载对外主梁所产生的挠跨比不得大于1/1000。

  日前,该公司邀请了造槽机专家先后两度前往湍河渡槽施工现场,一是勘查施工环境,科学制定施工方案,二是了解造槽机产品,做好施工准备。虽然项目施工难度大、工期紧,但葛洲坝集团施工队伍决心无谓艰难,精心施工、将疑难点各个击破,高质高效地完成此次安装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