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参建的南水北调中线黄河南段连线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06

  近日,南水北调中线干线黄河南段连线建设全面开工动员大会在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承建的湍河渡槽施工现场举行。这标志着整个南水北调中线主体工程全面开工。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包括总干渠和天津干渠,全长1432公里,年均调水量95亿立方米。工程跨越长江、黄河、淮河、海河四大流域,途经河南、河北、北京、天津四省(直辖市)。工程建成后,对缓解北方地区尤其是京、津、冀地区的水资源危机,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高峰期和移民搬迁的攻坚期,受季节、气候影响,有效施工工期短,工期压力极大。

  葛洲坝集团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主战场发挥了央企主力军作用。动员大会上,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主任周小能代表施工单位作了以“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为确保工期而努力”为主题的发言,并代表葛洲坝集团庄严承诺:无论困难多大,任务多艰巨,工期多紧张,葛洲坝集团承建的中线干线所有标段施工都将优质高效推进,确保国调办制定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2013年底竣工、2014年汛后通水”目标圆满实现,用优秀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另悉,截至目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黄河北段已建设完毕,只待南段工程全线竣工后,清澈甘甜的丹江水就将缓缓北上,造福京津人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