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云南分公司两座风电场获准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11

  经云南省发改委核准和大唐集团公司批准,容量分别为4.875万千瓦和4.95万千瓦的洱源县骑龙山、丘北县羊雄山2座风电场,于4月底在万事俱备的条件下正式开工建设。这不仅是大唐云南分公司清洁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规模的增加,也是该公司实施结构调整新的成功实例。

  骑龙山风电场位于大理州洱源县境内,项目建设容量为4.875万千瓦,拟安装39台单机容量为125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年内将建成投产发电。由于该项目为总装机容量可达30万千瓦的罗平山风电场二期工程,它的开工建设,对于洱源风电公司乃至整个大唐云南分公司的建设发展,将起到明显的承前启后作用。

  位于文山州丘北县境内的羊雄山风电场,是大唐云南分公司确立以滇西为发展中心之后,在滇东南地区成功取得的第一个新项目。该项目建设容量为4.95万千瓦,拟安装33台单机容量为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羊雄山风电场的开工建设,对于该公司拓展风电发展区域、实现风电与水电互补,意义十分重大。

  由于前期工作稳健扎实,得到了地方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因此2个项目报批工作进展顺利,于今年2月底之前就取得云南省发改委的核准批复。4月22日,大唐集团公司在云南分公司有关上报资料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核证、分析和计算之后,作出最终决定,同时下发2个开工通知,并希望云南分公司将工程总造价和有关费用控制在批复计划范围内,按照国家、地方政府和大唐集团公司的有关要求,做好工程施工管理工作,确保质量安全,落实电网送出配套工程建设,按期完成投产发电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