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开仓浇筑向家坝工程泄洪坝表孔首仓混凝土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12

  5月9日,由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向家坝工程泄洪坝段溢流表孔首仓混凝土在泄1坝段丙块开仓浇筑,标志着向家坝工程泄洪坝段进入墩墙仓混凝土浇筑阶段。

  向家坝二期工程泄洪坝划分为13个坝段进行混凝土施工,1号和7号坝段宽为18米,13号坝段宽为12米,其余各坝段宽均为20米。10个6米宽的泄洪中孔布置在20米宽的坝段内部,12个8米宽的溢流表孔布置在每两个相邻坝段之间,仅3米宽的墩墙20个,14、10、8米宽的墩墙各1个。溢流表孔丙块起始高程261米,乙块起始高程294米,甲块进水口底板高程354米。表孔首仓混凝土在泄1坝段丙块开仓,该施工部位位于1号塔带机供料线下方,仓面面积1081平方米,浇筑方量3000余立方米,由206米高程浇筑至263米高程。混凝土采用2号塔带机入仓、港机作为盲区补充手段浇筑。为满足溢流表孔过流面抗冲耐磨要求,混凝土共采用富浆混凝土、纤维混凝土等8种级配进行浇筑,由于混凝土标号高,水化热较大,冷却水管铺设间距相对缩小,增加冷却水流通量,以保证混凝土施工质量。

  承担浇筑的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混凝土项目部面对仓面结构复杂,备仓工程量大,过流面钢筋布置多,1号供料线输送混凝土作业,容易造成飞石伤害,安全控制难度大等部位特点,精心组织施工。

  为保证溢流表孔首仓混凝土浇筑顺利,该部严格按仓面设计组织资源,并派专人对浇筑过程进行重点监控。严格按设计要求的方法和时间进行复振;严禁超浇、欠浇,确保收仓面平整及过流面底板、墩墙的平整度和光洁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