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试运行列车顺利通过中国水电集团管辖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13

  5月11日,备受关注的京沪高铁终于迎来了运行试验的重要日子。早上9点20分,编号为G1的首趟京沪高铁CRH380A型试验车从北京南站高速场出发,10时47分,高速列车通过黄河到达中国水电集团所辖管段——京沪高铁三标段,11时44分到达枣庄西站,在三标266.617公里的管段内共运行57分钟。14时08分,列车到达终点站上海虹桥站,历时经过4小时48分。

  运行试验首日,北京发往上海的高速动车达到7趟,发往济南达到2趟,新一代高速动车380A和380B都同时出现在了试验首日。

  京沪高铁是国家战略性重点工程,也是我国铁路现代化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将于今年6月底开通运营。自2010年11月15日正式启动先导段枣庄西至蚌埠南联调联试工作以来,针对运营里程长的实际,京沪高铁分段组织开展联调联试工作。近半年的时间里,累计开行动车组3365列次、检测列车665列次,运行里程达60万余公里,先后进行了轨道、接触网、供变电、列控系统的联调联试和综合接地、电磁兼容、振动噪声、路基及过渡段、桥梁等18个大项的测试,并同步搭载了多项科学试验。通过反复充分的调试试验,验证并优化了固定设备和移动设备的安全可靠性、质量稳定性和系统匹配性。截至目前,京沪高铁全线联调联试工作基本结束,实现了预期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