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承建的三峡地下电站首台机组正式投入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25

  5月24日上午,由葛洲坝集团安装调试的三峡地下电站32号机组移交仪式在三峡地下厂房举行,这标志三峡地下电站首台70万千瓦国产机组正式移交三峡电厂开始发挥效益。

  32号机组是哈尔滨电机厂制造供货的巨型发电机组,于2010年4月1日开始机组本体安装;12月3日定子整体耐压试验一次性通过;12月15日顺利完成转子吊装就位;2011年4月24日完成无水调试;5月5日完成有水调试。5月12日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历时412天,比合同工期提前了13天完成了72小时试运行。试运行期间,机组额定负荷700兆瓦安全稳定运行,各项监测数据显示,机组性能优于预期。

  2009年5月26日,继三峡左岸4台机组和右岸8台机组之后,葛洲坝集团承接了三峡地下电站机组安装任务。葛洲坝机电公司在地下电站机组安装调试过程中,始终秉持“态度精心、过程精细、结果精品”施工理念,精细过程控制,机组主控指标均达到三峡优良标准。

  32号机组的移交意味着该机组进入了“首稳百日”运行考核阶段。除32号机组外,31号机组已于5月23日进入有水调试阶段;其他后续四台(27~30号)机组均按不同节点目标有序推进施工。预计,今年5月、6月、7月,将分别有三台机组投产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