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集团中材高新成都年产10万只坩埚生产线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25

 

  5月24日,中材集团中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年产10万只多晶硅铸锭用石英陶瓷坩埚生产线在新津县开工建设,这是中材集团西部新材料生产基地的启动项目,首期投资2.2亿元。


  中材高新是中材集团重要的子公司之一,主要从事非金属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应用,是我国先进陶瓷材料和人工晶体行业最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在激光倍频材料、光电子通讯材料、超硬材料、工业陶瓷等非金属新材料领域拥有一批国家级的核心技术和专业研发队伍,引领着中国先进陶瓷材料技术与产业的发展方向,已在山东、江苏、江西等地建设了一批新材料产业基地。


  石英坩埚产品是制造太阳能电池硅锭生产的配套产品,是一次性铸锭用产品,需求量大,具有巨大开发利用发展前景。中材高新在国内陶瓷制品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独创的注凝成型技术添补了国内空白,研制开发的多晶硅铸锭熔融石英坩埚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打破了国外同类产品的垄断。2008年,中材高新在江西新余进行规模化生产,产品具有高成品率、高出材率、高安全性等特性,并生产出了全球第一个800KG超大尺寸坩埚,产品性能和工艺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中材高新石英陶瓷坩埚的产能目前为25万只,根据其“十二五”规划,将逐步建成江西、江苏、西南、西北四个产业基地,到2015年,产能将达75万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