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定边风电厂张家山风场二期工程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26

  5月21日,大唐定边风电厂张家山风场二期工程正式开工。这是该厂继一期工程首批机组顺利投产后的又一精品项目,是大唐陕西发电公司在调整产业结构、发展低碳经济、做强做大新兴能源方面迈出的坚实步伐,对确保风电项目持续推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唐定边风电厂张家山风场二期工程于2010年12月30日获得陕西省发改委核准。该工程位于定边县的纪畔、红柳沟、贺圈三个乡镇,总装机容量为4.95万千瓦,安装单机容量为1500千瓦的风电机组33台,总投资约4.45亿元人民币。工程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向电网提供9443.3万千瓦时的绿色电能,相当于每年可节约3.02万吨标准煤,可减少向大气排放粉尘约408.86吨、二氧化碳约9.09万吨、二氧化硫约338.45吨、氮氧化物约349.33吨,具有可观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该厂在狠抓工程建设的同时,积极申请开发一、二期工程的CDM项目并获得批准;抓紧油房庄一期、二期项目的前期工作;拟把定边县7个测风塔进行转移,加快陕北地区其他风电项目的前期工作,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形成连续开发、连续建设的良好格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