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家山核电工程2号机组穹顶吊装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31

  5月27日,中核集团方家山核电工程2号机组成功完成穹顶吊装,标志着2号机组由土建施工全面转入设备安装阶段。

  下午13时58分,随着吊装总指挥的一声令下,重达175吨的反应堆安全壳穹顶缓缓吊起。32分钟后,穹顶稳稳地落在了安全壳筒身上。经现场检查,方家山核电工程2号机组反应堆厂房穹顶与筒身钢衬里角度线对位准确,错边满足设计要求,达到预期目标。2号机组核岛穹顶一次性吊装成功,完成了该机组土建施工中关键的一步,实现了2号机组重要里程碑节点。

  核岛穹顶作为反应堆厂房钢衬里的一部分,起着对反应堆厂房密封的作用,是核电站一道重要屏障。为了实现安全吊装,早在去年底,作为业主单位,中核集团秦山核电有限公司与相关单位部门就着手落实各项准备工作,在1号机组穹顶吊装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加强总包、土建、安装以及监理等各参建单位的交流与沟通,工程建设按计划完成核岛筒身内20米平台、筒身混凝土以及环吊现场拼装和吊装等工作,为吊装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自2009年7月17日,方家山核电工程2号机组开工以来,中核集团在国家有关部委及地方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与各参建方协同努力做好工程建设四大控制,确保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