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人刷新巨型机组快速安装调试新纪录

    发布时间:2011-06-02

  5月28日上午,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三峡机电安装处承建安装调试的三峡地下电站第二台70万千瓦机组正式进入72小时并网试运行阶段,这是继首台(32号)机组5月9日并网72小时试运行之后,19天之内相继有两台70万千瓦机组实现并网试运行,创造了巨型机组快速调试新纪录。 

  机组72小时试运行是机组正式投入运行前必须经过的考验,以此考验系统机组是否安全可靠,能否在与电网并网的情况下长时间正常运行。 

  三峡地下电站共安装三种机型三个厂家生产的6台(27~32)70万千瓦机组,其中,32号、31号机组均是哈尔滨电机厂生产供货;30号~27号机组分别是天津ALSTOM及东方电机厂生产制造,机组结构各不相同,安装、调试难度极大。首台(32号)机组已于5月24日移交电厂投入商业运行。31号机组于2010年5月13日定子机座进场开始安装;2010年9月30日,顺利完成定子铁损试验;2011年1月26日转子吊装就位进入总装施工阶段;5月20日总装与无水调试完成;5月21日机组充水与试验。72小时运行结束后,该机组将进行全面检查和消缺,然后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目前,承担三峡地下电站机电安装施工的葛洲坝集团机电公司三峡机电安装处正全力以赴围绕“创精品”目标,又好又快推进机电安装施工进度。预计,31号机组将于6月5日投产发电;30号机组7月份投产发电,后续三台(29号至27号)机组及全厂公用系统也将按计划工期安排有序推进施工。 

  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承担了全部六台机组及全厂公用系统设备的安装与调试任务,在此安装与调试过程中,安装单位以三峡左、右岸已投产发电机组最优技术标准作为机组安装调试控制标准,科学严谨、认真负责地严抓质量过程控制,最终使首批机组转子、定子安装质量均稳定保持在0.6毫米至0.65毫米之间,整体质量优于三峡左、右岸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