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所属企业长城开发积极发展LED产业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09

  6月3日上午,由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晶元光电、亿冠晶和Country Lighting合资建设的开发晶照明(厦门)有限公司(简称“开发晶”),在厦门火炬高新区举行奠基仪式。

  开发晶项目计划投资近5亿美元,从事LED芯片和外延片、LED光源模组、LED灯源、LED灯具和LED应用产品的研发、封装、生产制造等业务。该项目符合国家政策扶持重点,对于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有着重要而积极的意义。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高亮度GaN蓝光外延片72万片,背光芯片46亿颗,照明芯片3.9亿颗的生产规模,有利于厦门加快建设全国光电显示产业集群试点基地,进一步提升高新区光电产业集中度和综合配套能力;有利于加快建成大陆第一个“国家级对台科技合作与交流基地”,进一步提升海峡两岸产业对接的水平和层次。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副总经理杨军在奠基仪式上指出,20多年来,中国电子专注于发展集成电路、软件、计算机及核心零部件等电子信息产业六大领域,基本完成了芯片、软件、存储、显示和无线通信技术等领域的基础产业布局。2011年,中国电子围绕做强做优的目标,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建设LED项目等十大产业化项目。长城开发作为国内外享有声誉的先进电子制造企业,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管理基础,中国电子将大力支持长城开发抓住LED产业大发展的良好机遇,实现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