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实施的黄河首座铁桥维修加固工程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09

  日前,由中交集团所属二航局实施的黄河上首座铁桥——兰州中山桥维修加固工程顺利完成,大桥成功提升1.2米后正式恢复通行。

  该桥于1908年5月正式动工修建,1909年建成通车,是兰州历史最悠久的古桥,也是黄河上架起的第一座铁桥,有“天下黄河第一桥”美誉。经国家文物局批准,该桥按照“修旧如旧”原则进行维修加固。中交建设者在充分做好文物保护的前提下,利用现代高科技施工手段,展开技术攻坚,先后攻克狭小空间内借助桥墩进行大吨位物体吊装、桥身整体提升1.2米等多项技术难关,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了维修加固施工任务。

  此次维修加固工程完工后,兰州中山桥寿命至少延长50年,可抗8级以上地震,抵御百年一遇的洪水灾害,同时具备了轻型车辆通行能力。据悉,整个维修加固工程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