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承建大湖站微机联锁改造工程开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14

  6月10日12时15分,中国通号承建的京沪高铁配套项目-----陇海线大湖站微机联锁改造工程,以零故障的过硬质量顺利开通。中国通号实现了在京沪高铁建设的完美收官,为郑徐线列车进入京沪高铁奠定技术基础,将铁道部党组“三保一促”的要求落到实处。

  大湖站是陇海线的既有站。全站有到发线7股,联锁道岔30组。此次改造,联锁系统采用DS6-K5B计算机联锁系统;新设一套客运专线标准列控中心设备。工程属于京沪高铁建设配套工程。改造后的大湖站变成一个枢纽站,为郑徐线动车进入京沪高铁提供通道和技术支持。

  既有线改造,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此次大湖站改造是铁道部调整京沪运输方案,需赶在京沪开通前完成建设的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中国通号济南工程公司以维护京沪高铁建设工期节点大局为重,凭借既有线改造较丰富的技术管理经验和不怕吃苦、敢打硬仗的一贯作风,认真落实中国通号提出的“三抓一促”要求,在2个月的建设中,参建员工克服种种困难,安全高效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并最终实现开通工作的零故障。

  大湖站开通后,中国通号承建的京沪高铁信号工程接近尾声。中国通号将认真完成好京沪高铁通信信号剩余工作量及微机监测和防灾项目的建设,做好开通前的保障服务,确保京沪建设和运营的绝对安全,以信誉品牌为企业市场开拓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