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海原百万风电场工程即将进入全面开工建设期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14

  近日,华电海原百万千瓦风电场南华山(4×49.5MW)项目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出具的开工“路条”。至此,加之已获准的月亮山二期(1×49.5MW)和武塬一期(1×49.5MW),华电海原百万千瓦风场在2011年上半年,共计有近30万千瓦项目获得核准或取得路条,这标志着华电海原百万千瓦风电场工程即将进入全面开工建设期。

  今年以来,华电宁夏分公司以创造可持续价值为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华电国际公司实施“二次创业”工作部署,抢抓国家和自治区加快风电项目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宁东50万千瓦、海原100万千瓦、同心60万千瓦三个大型风电基地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宁夏区域已投产、在建风电容量为45万千瓦,储备风资源165万千瓦。

  海原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位于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扶贫区域——宁夏西海固地区,该区域地域辽阔、山体连续,风能资源优质,开发建设大型风电场条件完备,但风电项目竞争异常激烈。为加快推进海原百万风场开发建设,宁夏分公司紧紧围绕响应“国家第二轮西部大开发”这一主题,积极沟通汇报,取得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华电海原风电项目前期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此外,该公司抓住有利机遇,积极协调,促使自治区发改委同意批复华电海原百万千瓦风电场接入电网容量,解决了电网接入制约瓶颈,为海原百万风场接入电网及快速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悉,计划到2013年,海原风电基地建成投产规模将达到100万千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