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山二扩项目4号机组一回路水压试验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28

  6月23日凌晨1时20分,17.2MPa一回路管道严密性试验结束,标志着由中国核建承建的秦山二期扩建工程4号机组一回路水压试验取得成功,工程全面进入调试阶段。

  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4号机组一回路水压试验,是对反应堆冷却剂系统(RCP)以及相连辅助系统高压部分进行的强度水压试验,在升压及稳压期间检查主回路系统的设备、管道的密封和焊接质量,验证其承压运行时的密封性和安全性。整个升压共计历时16时20分,先后经历7个检查平台,为2.5MPa、7.0MPa、10.0MPa、15.4MPa、17.2MPa、22.8MPa、17.2MPa。

  本次水压试验涉及的检查点多,涉及面广,参与人员众多。为确保本次试验顺利完成,中国核建中核五公司秦山二扩核电项目部上下一心,精心组织,高效协作,在业主单位、监理公司及项目部全员的共同努力下,4号机组一回路水压试验这一重大里程碑节点目标最终取得圆满成功,为4号机组接下来的热试及非核冲转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