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参建的安庆长江公路大桥通过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28

  近日,由中交集团所属二航局作为主力施工单位施工的安庆长江公路大桥顺利通过交通运输部组织的竣工验收。 

  该桥是国家重点建设工程,位于安徽省境内长江中下游的安庆河段;全长约5.9公里,主桥长1040米,为五跨连续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中交二航局承担了该桥B、E合同段施工任务,在该桥建设中创造了首节钢围堰下水时间、着岩封底时间最短,着岩精度最高等多项国内施工新纪录。 

  该桥的建成,有利于构筑安庆市区域交通枢纽地位,对进一步完善华东地区高速公路网络,加强皖南地区与环渤海地区、长江三角洲地区、闽东南地区及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经济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