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深溪沟水电站四台机组全部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30

  6月29日上午10时,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大渡河机电安装处承担安装任务的深溪沟水电站4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至此,深溪沟水电站4台机组全部投产,这是葛洲坝人向党的九十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

  深溪沟水电站为大渡河水电基地干流规划的第18级电站,坝址位于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和凉山州甘洛县接壤处。共装设4台单机容量为16.5万千瓦的轴流转桨式水轮发电机组,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大渡河机电安装处承担了4台机组及公用系统的安装任务。

  自2008年6月进场以来,大渡河机电安装处克服工期严重压缩、吊装手段不足、高空立体交叉作业以及瀑布沟、深溪沟6台机组及公用系统安装同时施工等诸多困难,发挥流域化管理优势,科学调度,自我加压,2009年完成瀑布沟首批投产机组公用系统安装调试,2010年取得了大渡河一年四投(其中深溪沟水电站一年两投)的骄人成绩,被誉为“深溪沟速度”,两度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的荣誉称号。

  2011年,项目部继续发扬葛洲坝人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精神,均衡推进3号、4号机组安装,从3号机组定子吊装,到4号机组投产,两台机组的安装调试仅用时三个半月的时间完成了所有安装工作,各项数据均优于规程、规范及相关标准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