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豫西燕山风电项目获河南省发改委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1

  近日,河南省发改委以《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大唐豫西燕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豫发改能源[2011]975号)文件正式核准了大唐三门峡豫西燕山风电场项目工程,该项目的核准标志着大唐三门峡发电公司在强化“多元化”发展战略、努力提高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综合盈利能力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10年来,大唐三门峡发电公司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大唐河南分公司战略部署,着眼豫西地区丰富的风能资源,聚焦风电发展项目,全面打响了风能开发攻坚战役。豫西燕山风电项目自2010年底组建以来,项目组全体成员攻坚克难,仅用了6个月时间,于6月21日实现了首个项目的核准开工,并与卢氏县、渑池县等当地政府签订了合作开发风电项目的意向书。目前项目公司注册、招标规划编制、工程总体策划、管理策划等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该项目位于河南省黄河流域风能资源丰富的陕县境内,建设规模为47兆瓦。风场建设条件良好,风能资源丰富,等效满负荷小时数超过2021小时,属内陆地区利用小时较高的风电场,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该项目可充分利用风能资源改善地区能源结构,节能和环保效益明显,有利于保护环境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符合国家能源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