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设计并参建的世界最长跨海大桥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4

  6月30日,中交集团设计并参建的世界最长跨海大桥——青岛海湾大桥建成通车。 

  青岛海湾大桥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青岛至兰州高速公路的起点段,全长36.48公里,为目前世界上已建成的最长跨海大桥。大桥东起青岛东部城区海尔路,横跨胶州湾,西至黄岛红石崖;主线长26.7公里,其中跨海大桥长25.88公里;主桥中部建设互通立交桥与红岛相连,青岛、黄岛和红岛由此实现“品”形连接。该桥按照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兼城市快速路八车道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桥梁宽35米,设计基准期100年。

  青岛海湾大桥建成通车后,将使东西两岸路程缩短约30公里,进一步奠定了青岛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龙头地位,对完善青岛市东西跨海交通联系,解决环胶州湾交通瓶颈,改善胶东半岛的投资环境,加快青岛市经济和胶州半岛城市群的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