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天津南疆储运基地项目举行开工典礼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4

  日前,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天津南疆储运基地油库项目暨天津港南疆中国航油石化码头项目举行开工典礼。

  由中国航油集团物流公司与天津北方储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中国航油南疆储运基地总投资12.6亿元,一期规划建设罐容37万立方米,计划于2012年底建成,2013年试运行;二期规划建设罐容63万立方米,计划于2015年底全面建成投用。项目规划存储的主要品种有航空煤油、汽柴油、燃料油、石脑油以及液体化工品。项目建成后将作为北京、天津及北方区域航煤供应枢纽,成为中国北方地区乃至东北亚区域最大的航空煤油仓储转输基地。同时该基地也将面向社会企业开展第三方油化品仓储转输业务。

  由中国航油集团物流公司与天津港共同出资建设的天津港南疆中国航油石化码头项目,总投资额为3.3亿元人民币,码头岸线总长为560米,将建设2个5万吨级专业化石油化工泊位,年设计吞吐能力600万吨,预计2012年底投产试运营。

  南疆储运基地与南疆石化码头运营后,将与现有的津京输油管道等物流设施实现流通环节的集约管理和一体化运作,为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满足京津及华北地区进口航油需求,构建中国航油辐射全国的一体化物流网络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