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定边张家山风电场一期工程全面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5

  近日,总装机容量4.95万千瓦的大唐定边风电项目张家山风电场一期工程最后一台风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工程全面建成投产,标志着大唐陕西发电公司聚焦项目、创先争优取得丰硕成果。 

  大唐定边风电项目是国家和陕西省鼓励并积极支持的新能源开发项目,也是陕西省陕北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场址位于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境内,处于白于山区毛乌苏沙漠边缘地带,区域海拔高度在1800至1900米之间,属主风带区,风能资源较为丰富,且盛行风向稳定,大多数情况下风速处于可利用范围,属于风能资源可利用区,适合建设大型风力发电场。风电场附近有307国道、303省道和乡级公路相通,交通十分便利;地势开阔,地形平坦,施工条件优越。 

  经过陕西发电公司上下的艰苦努力,2010年1月26日,张家山风电场一期项目获得核准。同年7月21日,正式开工建设,总装机容量为4.95万千瓦,共安装单机容量为1500千瓦的风电机组33台,根据地域和风机排布特点分为A、B、C三线建设。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得到了上级公司及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有关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检查指导,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定边风力发电厂全体干部职工和参建人员不畏严寒,不怕酷暑,不惧风沙,科学管理,精心组织,攻坚克难,抓住设备催交、现场组织、送出协调等关键环节,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克服施工有效时间短,现场环境差、无水源,大风天气较多,设备供应迟缓,大件运输困难等种种不利因素,采取冬季施工、夜间施工、加班加点等措施,抢、赶因大风、雨雪天气而延误的工期,保证了工程按节点推进并如期竣工,确保了施工安全、质量优良,并为后续工程建设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该项目是大唐陕西发电公司加快电源结构优化、调整发展规划思路成功实施的首个风力发电投产项目工程。它的建成投产,实现了大唐集团公司在陕风电产业“零”突破,对优化大唐陕西发电公司产业结构布局、确保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该厂正抓住风电施工的黄金时段,顽强拼搏,创先争优,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力争10月份二期工程竣工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