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科学技术研究院正式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1

  7月8日,中铝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技城正式开工建设。中铝科学技术研究院是中组部、国资委在北京市昌平区规划的“未来科技城”15家重要科研、创新基地之一。它主要集中有色金属产业领域的材料科学与加工技术研究,全面提升我国有色金属及相关行业的国际核心竞争力。

  中铝科学技术研究院将重点发展铝合金、铜合金领域的先进材料科学技术,致力于培育公司的钛合金、镁合金等领域的的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和不断提升在先进制备加工技术、材料工程、应用技术、装备技术等领域的研发和技术实力,并逐渐拓展到稀有稀土、贵金属材料、其他有色金属材料及复合材料、化合物、陶瓷材料高分子材料以及矿山、冶炼等领域研发和创新。

  中铝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建成不仅为中铝公司的生产经营和战略转型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为中铝公司继续保持国内有色行业科研创新领先优势和跻身世界材料工业先进行列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持,而且还将为满足我国国防军工、航空航天、交通舰船等重要国民经济领域快速发展的材料和技术需求提供可靠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