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晋城热电一期工程#1机组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2

  2011年7月7日06时00分,国投晋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热电一期工程#1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一次成功,顺利投产发电。

  国投晋城热电一期工程建设2×300MW空冷供热机组。在国投正确领导下,在山西省各级政府大力支持下,国投晋城经营班子带领全体员工,艰苦奋斗,团结拼搏,使得工程建设过程做到了安全优质。#1机组建设及试运期间,做到了安全“零事故”,实现了环保设施“三同时”目标,保持了较高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实现机组倒送厂用电、锅炉水压试验、锅炉点火、吹管、汽轮机冲转、机组并网、168试运等 “一次”成功,机组自动投入率95.7%,保护投入率100%,脱硫效率97%。目前,#1机组主辅设备运行稳定,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优良标准。

  作为山西省“十一五”电源规划重点项目和晋城市供热规划重点项目,国投晋城热电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发电量34亿度,将有效改善和优化山西东南部电网结构;同时可满足晋城市城区1084万平方米集中供热需要,每年可节约标煤28.7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689吨。该项目对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改善城市环境、构建宜居和谐晋城将发挥重要作用。同时,晋城热电项目也是国投在晋城地区打造“煤-电-水-化”循环经济产业链的重要一环,是国投在晋城地区建成的第一个投产项目,该项目的安全建设和顺利投产有利于国投晋城推进下一步工作,为国投在晋城地区战略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