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锦屏一级大坝浇筑达156米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3

  近日,世界在建最高双曲拱坝——四川锦屏一级水电站大坝浇筑进度最快的17坝段混凝土浇筑突破150米,达到156米,浇筑至1730高程,最低的20坝段也浇筑至1701.5高程,实现了新的突破。

  六月份以来,雅砻江逐渐进入汛期,暴雨连绵,江中水位不断抬升,给施工带来了极大阻力。承建单位——葛洲坝集团二公司项目部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组织安全人员交错时段地对施工现场进行巡查,排查隐患,切实做到发现一处,完善一处,同时项目部优化人力、物力配置,全力组织生产,克服了重重困难,在生产条件较为恶劣的情况下,实现了生产进度的快速推进。2011年大坝完成混凝土浇筑40多万方,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目前,大坝浇筑按计划全力推进。

  锦屏一级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理县和盐源县境内,是雅砻江干流下游卡拉至江口河段规划的5个梯级电站的龙头梯级。总库容77.6亿立方米,调节库容49.1亿立方米,具有年调节能力。总投资约238.03亿元。水电站总装机容量36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166.2亿千瓦时,具有经济指标良好,规模大、调节性能好,投资省、淹没损失小、梯级补偿效益显著等特点,对改善四川电网水电群丰枯出力悬殊的情况、四川电网电源结构的优化、推进川电东送等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