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直接液化国家工程实验室BSU装置圆满中交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4

  7月6日,煤炭直接液化国家工程实验室煤直接液化工艺开发平台180kg/d连续小型试验装置(BSU)建设工程中交验收会在上海研究院成功召开,这标志着BSU完成了工艺运行路线上的所有建设内容,可以进行系统试压、水电联运等工作。

  2008年7月,国家发改委发文将煤炭直接液化国家工程实验室授予神华集团,这是神华集团最早获得的国家级工程实验室,也是全国唯一的煤直接液化国家工程实验室。煤炭直接液化国家工程实验室主要目标是紧密围绕煤炭液化产业发展需要,提高煤直接液化核心工艺、控制系统和设备等方面的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完成国家有关部门委托的科研课题,开展相关产业关键技术攻关、重要技术标准研究制定,凝聚、培养产业急需的技术创新人才。通过建立促进国家工程实验室良性发展的运行机制,促使实验室更好地为国家和行业服务,引领煤直接液化产业不断创新和发展。本次中交验收的180kg/d煤液化试验平台是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的最为重要的内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