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特高压南阳站扩建工程串补平台吊装完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5

  7月10日19时5分,1000千伏特高压南阳站扩建工程荆门侧最后一相串补平台吊装完毕,标志着该工程串补平台吊装工作顺利完成,电气安装工作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南阳站本期扩建工程中,共有串补平台9组,单平台尺寸27米×12.5米,安装高度12米,平台由14柱支柱绝缘子和10对斜拉绝缘子支撑。晋东南侧装设20%固定串补装置,平台采用单相单平台型式,共有3组串补平台;荆门侧装设40%固定串补装置,平台采用单相双平台型式,共有6组串补平台。

  针对两个施工区域不同的特点,河南送变电建设公司在前期积极组织专家到现场进行实地调研、科学论证,最终决定分别采用260吨履带吊抬吊方式和龙门吊吊装方式,对晋东南侧及荆门侧串补平台进行吊装作业。在吊装前,多次对吊装方案进行审查优化,并进行了模拟操作;吊装过程中,精心指挥,周密部署,确保了吊装工作的顺利完成。实践证明,采用龙门吊有效提高串补平台吊装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实现提高吊装效率、缩短安装工期的目的,对中国输变电工程设备安装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