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建成青海玉树首座110千伏变电站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8

  近日,由国家电网公司出资建设的玉树电网灾后恢复重建标志性工程——110千伏结古变电站正式竣工,标志着玉树电网电压等级提升至110千伏,电网运行可靠性和电能质量大幅提升,将为灾后恢复重建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重要电力保障。该变电站于2010年7月31日开工建设,是玉树灾后所有援建项目中首个竣工的工程项目。工程总投资5954万元,占地约4020平方米,海拔3682米,具有典型藏式风格,装设2台3.15万千伏安主变压器,110千伏出线4回,35千伏出线4回,10千伏出线12回。变电站的建成,保障了结古镇以及巴塘机场的电力供应,满足了拉贡、禅古水电站接入电网的需要以及巴塘、隆宝和歇武三个乡镇的用电,为玉树灾后重建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为加快玉树电网灾后重建工作步伐,国家电网今年将再新建110千伏输变电项目4个(称多、囊谦、下拉秀、歇武)、35千伏输变电项目4个(清水河、巴塘、相古、隆宝),全部工程完工后将实现玉树州东部三县电网联网运行,玉树电网网架结构将进一步优化,供电能力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