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银光公司环境污染治理项目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8

  近日,甘肃省白银市第四个环保宣传月启动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银光公司环境污染治理项目竣工投产仪式举行。

  甘肃白银市委、市政府将每年七月份定为全市的环境保护宣传月,旨在每年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大规模环保宣传,加强警示教育,增强全社会环保责任感、使命感。兵器工业集团银光公司环境污染治理项目竣工投产,极大地改善了白银市区大气环境质量,标志着全市在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方面取得可喜的成绩,也标志着该公司彻底告别硫酸雾污染这一历史遗留问题,成为企业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兵器工业集团银光公司环境污染治理项目总投资3.93亿元,是兵器工业集团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国家环保部、西北督察中心的重点督办项目,同时也是白银市“四大民心工程”之一,受到了国家、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该项目主要由废酸处理子项和废水处理子项两部分组成。废酸处理子项分为系统一和系统二两大部分,系统一于2010年7月底建成,8月份完成满负荷试车考核,生产出合格产品;系统二于2011年4月投入试运行,6月底完成满负荷试车考核。项目建成后,极大地提升了生产线技术水平和自动化程度,硫酸浓缩得率明显提高,废气中硫酸雾、氮氧化物稳定达标,解决了硫酸雾对白银市区空气的污染问题。废水处理子项于2010年5月投入运行,年处理废水能力56万吨。项目建成后,企业生产废水及生活污水全部进入新建废水处理装置,系统运行正常,各项环保指标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处理后的废水全部用于绿化灌溉,实现了“零外排”,走在全省、全国的前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