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安装的三峡地下电站30号机组即将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8

  7月16日下午17时,由葛洲坝集团安装的的三峡地下电站30号机组具备并网运行条件,正式移交三峡电厂运行管理。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机组将于近期正式并网发电,投入商业运行。 

  30号机组是三峡地下电站第3台投产机组,也是三峡工程投产的第29台机组。由天津阿尔斯通水电设备有限公司设计制造,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有限公司承担安装施工,于2010年7月31日开始安装, 2011年6月30日,机组安装和无水调试工作基本结束。7月1日,机组开始有水调试,7月3日,机组首次开机,进入启动调试阶段。13日11时,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共历时348天,比合同工期提前157天,比计划调整工期提前47天。 

  三峡地下电站计划安装6台70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今年计划投产发电首批3台机组。其中,32号、31号机组已分别于5月24日和6月2日投产。首批机组的全部投产,将进一步增强三峡电站的丰水期发电能力,有效缓解受电区域夏季用电紧张局面。 

  据预计,三峡地下电站最后一台机组将于2012年5月前投产发电。届时,三峡地下电站420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将“吃掉”三峡水库汛期“弃水”产出37亿度电量,相当于1.5个葛洲坝水电站发电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