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丰宁万胜永风电场15万千瓦风电项目获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9

  7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河北大唐国际风电开发有限公司河北丰宁万胜永风电场项目核准的批复”文件,核准了大唐丰宁万胜永风电场15万千瓦风电项目。至此,河北大唐国际风电开发公司风电核准总容量已达到34.5万千瓦。

  大唐万胜永风电场15万千瓦工程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承德市第一个百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之一,是大唐国际发电公司目前单体最大的风电项目。经河北风电公司全力推进,项目于2011年4月18日完成国家发改委内部全部会签程序,上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2011年7月6日通过国家发改委委务会审核。据悉,万胜永风电场项目也是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上半年唯一一个上报国家发改委委务会的风电项目。

  该风电场15万千瓦工程位于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北部,建设规模15万千瓦,安装75台2兆瓦风电机组以及75套35千伏升压变压器等附属设备,配套建设220千伏升压变电站一座和总长度约51公里的220千伏单回线路接入大唐京北风电汇集站。项目总投资14.23亿元,预计年发电量3.3276亿千瓦时。项目建成后与燃煤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1.8万吨,每年减少排放二氧化碳21.4万吨、二氧化硫1900吨、氮氧化物1100吨。该项目的实施,充分利用承德地区丰富的风能资源,促进风电规模化发展,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