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抚顺石化大乙烯铁路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9

  7月6日9时,随着火车汽笛的长鸣,中国石油抚顺石化百万吨乙烯铁路正式通车。这标志着抚顺石化百万吨乙烯工程建设进入一个重要里程碑,铁路线每年将为企业外运固体产品130万吨和液体产品90万吨。

  坐在平稳快速的列车上,看到沿途整齐一新的各运输站点,记者了解到,抚顺石化百万吨乙烯铁路建设是抚顺市目前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站场条件最好的现代化铁路,同时也是抚顺石化扩建大乙烯工程今年第一个中交的工程主项。铁路线总长13.38公里,道岔39组,分为2个车场。其中,南车场为液体和固体货物装车、编组、调车区,北车场为运输部和大乙烯车辆交接、大乙烯自备车存放区。

  这条铁路的通车掀起百万吨乙烯工程各主项陆续建成中交的序幕。目前,百万吨乙烯工程丁烯-1、丁二烯、芳烃三套装置机械竣工,其他装置处于安装收尾阶段,“三查四定”工作已经展开。消防水泵站、南/北总变、空压站等建成,具备投用条件。乙烯裂解炉低温烘炉结束。预计百万吨乙烯技术改造工程于今年10月中交,进入生产开工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