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承建合肥站信号改造工程顺利开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0

  7月19日5点,合蚌客运专线引入合肥枢纽合肥站计算机联锁信号系统改造工程顺利开通,中国通号济南工程公司实现了合蚌客运专线工程建设的两战两捷。

  合肥站作为连接合宁、合武、合蚌、淮南等多条线路的枢纽站,有12股道,121组道岔,运输繁忙,技术条件复杂。此次信号系统改造要对计算机联锁软件进行更换,技术难度相当大。

  合肥站改造是合蚌客运专线建设的控制性工程。为确保开通顺利进行,按时交付运营,中国通号济南工程公司配备足够的施工人员,技术负责人对施工人员进行详细技术交底,对拆配线进行认真清晰的标示,使每个施工人员明确自己的施工范围和施工要求,做到了无遗漏,无死角。关键部位有技术人员把关。在此基础上还制定了完备的应急预案,做到人员、工具、材料、车辆到位,努力做到万物一失。对工程进行了仔细的技术准备,先后进行大小过渡三十余次,完成了道岔接入、信号机拆除移设、电缆引入等施工。

  由于准备充分,封锁施工从18日22:30开始,直至19日早上5点按期交付,整个过程平稳顺利。

  随后,中国通号济南工程公司将全力投入合蚌客专区间部分的施工,确保如期交付联调联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