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锦屏—苏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4

  8月1日,国家电网公司在锦苏工程的送端四川西昌裕隆换流站召开工程建设现场会,国家电网公司要求为实现官地和锦屏一、二级水电站的电能及时送出,有效缓解华东地区用电紧张状况,进一步明确锦屏—苏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的建设目标,确保2012年实现双极投运。

  为了将三个水电站的电能及时送出,国家电网公司规划建设锦苏工程、锦屏电源组500千伏交流送出工程及同里换流站交流接入工程。锦苏工程是公司继向上工程之后建设的又一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工程西起四川西昌裕隆换流站,东至江苏苏州同里换流站,途经四川、云南、重庆、湖南、湖北、安徽、浙江、江苏八省市,线路全长约2089千米,输送容量达720万千瓦,是目前世界上在建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长的直流工程。锦屏电源组500千伏交流送出工程总投资约57亿元,其中有6个同塔双回和1个单回输电线路工程,折合成单回线路总长度约1634千米。

  锦苏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在特高压直流工程建设中再上新台阶的工程,是广大建设者按照“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取得更新进步和超越的工程。锦苏工程较向上工程国产化水平更高。目前工程已经进入全面建设的关键时期,各单位加强现场指挥协调,重视质量、工艺创新,安全管理措施到位,队伍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工程整体作业进度快。下一步,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按照新确定的里程碑计划,相关单位要统筹协调抓好换流站土建、线路、配套工程、设计、设备等各方面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定期协调制度,各单位针对各自承担的任务要细化落实具体工作;确保安全、质量,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将安全措施落实到各个环节,要严抓质量,努力实现工程创优目标,让四川水电通过锦苏工程送华东的目标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