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青藏联网主设备进入试验阶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5

  8月1日,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400千伏格尔木换流站首台换流变压器的耐压局放试验完成,标志着青藏联网工程主设备全面进入试验阶段。

  换流变耐压局放试验主要是考核换流变压器的主绝缘强度、检查局部缺陷,有效发现换流变压器线圈主绝缘受潮或在运输过程中由于振动引起的线圈松动、位移而造成的引线绝缘距离变化等情况,以保证换流变的绝缘水平,确保换流变在良好的状态下安全可靠投入运行。

  据介绍,此次试验严格依据相关标准,明确试验设备的原理、性能、操作方法,保障设备、仪器状态良好;场地周围环境没有大型机械施工噪声的影响,确保换流变被试率达到100%,为后续设备安装及检验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