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台AP1000核电站反应堆压力容器完成现场卸车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8

  7月29日,中国核建承建的全球首台AP1000核电站反应堆压力容器运抵三门核电施工现场,并于当天由码头运输至1号核岛,完成现场卸车。1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卸车工作的顺利完成为大型主系统设备卸车工作开了个好头,标志着三门核电工程主系统设备现场运输、吊装工作正式开始。

  反应堆压力容器是AP1000核电机组一回路的核心设备之一,属核安全1级设备,它的外形尺寸为Φ6m×10m,净重282.8t。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